2020-02-11

愛的迫降 14 - 最後的道別

推著病床的那一刻,正赫仍無法置信躺在上面的是世理。顫抖的雙手沾染著世理的鮮血,茫然地望著病床推進急診,失魂般的回應著醫生。漫長的的手術過程,在正赫的世界裡失去了一切的聲響,直到世理推進了病房,只能透過門上的窗,短暫的看著她憔悴、陷入昏迷的臉,抗拒著失去她的恐懼,期盼著她能康復、兩人能在同一個時空中繼續無法解釋的緣分。


OST過後,緊接著在Netflix上收看第十四集

在兄長離開人世之後,我下定決心,這輩子不再失去任何人。
我願意過沒有喜樂的人生、不再夢想著未來,就這樣般默默度過日子。
直到你從天而降的日子。

請一定要活下來,
我還有故事沒能訴說給你聽。
為了除掉趙哲強,五中隊全員一心決議留在南韓協助隊長,而尚未歸國的消息傳回北韓,讓政治局長、正赫的父親一時間陷入為難。在大媽團們說溜嘴的情況下,徐丹的母親終於回想起了之前表治秀酒後的真言,震撼得知有婚約的兩人卻不如他想像中的幸福美滿。回到家中藉著酒力,把真心話告訴了女兒。
別看我臉色,讓自己幸福一些,盡情地做想做的事情。
要是你太聽我的話,在我離開世上的時候不幸福該怎麼辦?
被世理哥哥們強行辭退的正赫,只能站在醫院外,失落的對著窗口遙望。
不是說只要在你的視線範圍裡,
我就能很安全?
直到世理睜開雙眼的時刻,她的一通電話,讓他焦急地直奔醫院、打開房門,眼淚潰堤的埋怨著她的奮不顧身,最後彷彿像是要把在這期間,夾在兩人之間滿滿的不安、寂寞擠掉,深深的擁住對方。而五中隊也沒有閒著,在竊聽員發揮本事的過程中,眾人釐清了世理的處境,而在不經意之下也錄下了世理母親的自白,時間也重回了多年前,她拋棄小世理的海灘。
當我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事的時候,你卻已經不在了。

我人生之所以如同地獄一般,
不是因為你的存在,而是我自己。

也許是想藉由討厭深愛我的妳,來折磨我自己吧。
這份錄音同時也讓世理握著證據,向國情局披露二哥二嫂買通趙哲強的事實。而二嫂也不是省油的燈,洩漏正赫北韓的身分給國情局探員。而大難不死、因為使用者未付費而被強行救回的趙哲強安養著身體,感嘆資本主義救援了他,並想憑著最後一口氣,執行編劇的意志繼續推動劇情。得知他真實位置的正赫,誘導著國情局的人一起抵達了現場。無視中情局在外的廣播與密密麻麻瞄準著他的準心,正赫絲毫無遲疑的瞄準著趙哲強,最後,槍聲大作。

一整集毫無喘息的、難以挑剔的把多方角色的內心拉鋸、良善醜惡一一攤在觀眾面前,也一如既往的發揮愛情喜劇的本質,適時的解開觀眾緊繃的情緒。同時也明顯的埋下最後兩集的伏筆:
  • 正赫片尾回到世理家,錄下彈奏的樂曲、為她打點一切,是令人驚豔的神來一筆。一方面呼應先前世理每一次的道別,都特別為正赫安排一個驚喜;同時也暗示正赫是知曉自己此行是走在鋼索上,無法確定兩人最後能有個完整的道別。
  • 正赫的父親以滲透南韓富豪為由,堵住軍事局長的嘴,也斬釘截鐵的告訴對方,一周後他便會歸鄉。依照正赫沉穩的性格必定會重回北韓,把最後須要掃除的障礙一一清理。
  • 世理母親與正赫面會的情節,雖然用詼諧的方式呈現,但也再一次加深正赫與世理之間的羈絆。不只是作為母女破冰的橋樑,同時也正面揭示她對於他們感情的首肯,遞出的名片也昭然若揭的明示兩人能透過她的協助而修成正果或順利返回北韓,雖然目前還無法確認透過什麼樣的協助。



根據劇情脈絡,重回北韓是一定的,很多事情還等著收尾,下集預告中也顯示了世理不顧一切想幫助正赫的決心。也別忘記前一集在橋上世理說著:「到底我們過去曾有多少次的相遇?」以及正赫的口白:「我還有故事沒能訴說給你聽。」,同時我也不太相信去瑞士只有拍目前呈現的那幾幕,而兩人在第二集片尾中站在 Kleine Scheidegg 車站通往 Eigergletscher 站的健行路線上的情節也尚未明朗。即便已知最後劇本近日才完成,但還不能掉以輕心,最後只是在瑞士相視而笑作結還非常有可能發生......



最後兩人是否能重新相聚,成為下一周最令人注目的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社會關懷的寫實職人劇 火神的眼淚

這是繼【一把青】之後,唯一一部看到視覺海報,我就打定主意要跟首播的戲劇。雖然這不是台灣第一部以消防員主題的劇,同時海外也曾出現季播的【芝加哥烈焰】,但對於消防員生活的觀察、案例呈現的講究,乃至面向未來期盼改變體制、為消防員發聲,都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除了感動之餘,讓觀眾也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