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Big - 靈魂錯置的輕鬆喜劇 【更新第六集】

睽違小螢幕多年,與尹恩惠攜手創下高收視的《咖啡王子一號店》之後,孔侑以這部錯置靈魂而誕生的新劇《Big》再度蒞臨電視圈。《Big》是由撰寫《我的女孩》、《幻想情侶》甚至是近期的《最佳愛情》編劇洪氏姊妹進行編寫,情節與湯姆漢克斯主演的同名電影《Big》題材相當,可以說是本劇的原始模型。
---{ 劇情簡介 }---
---{ 推薦原因 }---
---{ 人物介紹 }---
---{ 分集心得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桌布分享 }---
多蘭 景俊 允載 世英
___
Profile
【劇名】
____Big
【導演】池秉賢、金善允
【編劇】洪氏姊妹
【主演】孔侑  《咖啡王子一號店》
____李珉廷 《Midas
____裴秀智 《Dream High
【集數】16  週一週二劇

劇情簡介

姜景俊是實習教師--吉多蘭的學生,雖然兩人相識過程不怎麼愉快,但多蘭對他這位有錢的「孤兒」所釋出的關懷他還是感受到了,因此在多蘭遭受學生欺負、找未婚夫哭訴近期的委屈與他冷漠的態度卻得不安慰的同時,他也情義相挺的帶著她到湖畔散心。沒想到在離開湖畔的路上卻與多蘭的未婚夫--徐允載遇上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兩人閃避不及,雙雙落入大海。在景俊正認為自己死期已到的時候,允載對他伸出了援手。

當景俊從昏迷中甦醒的時候才驚覺,站在停屍間鏡子面前的,不是自己的容顏,而是允載。自此,一場荒誕的錯置靈魂戲碼就此展開。



推薦原因



更新進度



人物介紹


分集心得

第一集


實習教師吉多蘭近期與未婚夫允載關係漸趨冷淡,但婚期在即、外加上學生的冷嘲熱諷,多蘭在電話中把所有的怒氣都發洩在允載身上。聽聞一切的景俊阻止了想要道歉的多蘭,拉著她來到了湖畔散心,沒想到這時候允載打來一通電話,他有些話想當面與多蘭說清楚。景俊識相的先行告退了。



坐上重機, 景俊在離開的路上遇上了一場車禍、閃避不及,因此與對向來車雙雙墜入大海,在迷茫的記憶中,景俊依稀看見一個男子正對他伸出援手。隨即,他醒了。在停屍間醒了。照了下鏡子,印入眼簾的卻不是自己的面孔,而是一個不知名的男性,他這才知道代誌大條了。

縱使景俊再怎麼說明,多蘭都無法相信,直到景俊披著允載的軀殼出現在景俊家中,多蘭才開始相信這道事實。


第二集

為了尋找允載,多蘭找遍了他所任職的醫院、住家,最後回想起允載的詭異言談,一再地說他是景俊,她才不信邪的找上了景俊的家,赫然發現允載正睡在那張床上,醒來的同時,告訴她,他是景俊。為了心愛男人的軀殼,多蘭拜託景俊善待,但景俊沒放在耳際,不吃她買回的所有營養食品,跑去吃微波食物、碳酸飲料,搞的最後誤吃蘑菇、全身長疹,癢著找上正在上班的多蘭,不但讓眾人看笑話,也讓她被主任一頓惡罵。她在他走之前嚴重告誡他在家裡好好待著。

但是為了尋找自己的身體,景俊找上了首爾醫院,卻不曉得允載是這裡的醫生,接連遇上打招呼的醫生與病患,直到看到了海報上的「自己」,才明白一切。 多蘭的父親想送東西到醫院給女婿吃,卻發現女婿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裡,好似不認識一樣,因此打電話找上了多蘭,而讓多蘭又一震驚慌失措地來到醫院。另一方面,景俊找到了自己的軀殼,並想拿走屬於他的錢財,沒想到他舅舅、舅媽到來,並把他所有的東西丟去,僅取中現金,並告訴他,試圖要把這位病患移送至美國、這病患不屬於他們需承擔的範圍。



擺脫了多蘭一家人的法眼後,為了讓景俊穿適合允載的衣服,他們來到允載的家,找尋衣服中卻遇上不速之客。在景俊應門之後發覺,原來允載其實正在腳踏兩條船。另一邊,多蘭發覺一個整理好的行李廂,似乎,允載在此之前,有打算離開這裡......



【心得】

本集有很多內容包覆都十足高招,利用側寫的方式隱約告訴觀眾吉家人的低下(景俊在多蘭家吃飯那段)、多出來的鑰匙與女人象徵著允載劈腿,這些隱約的線索雖然早在官網資料中有提及,但是對於一般觀眾卻是鋪成整個人物之間的關聯最佳的模式。

除了情節設計精細之外,故事也一路蔓延到人物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但說實話,一個18歲靈魂與女主角交往,女主角真的沒有一點心理障礙嗎?照目前故事快速進展,應該是會進展到靈魂回歸的部分,屆時女主角會抉擇哪一個呢?感覺還是有點怪......


第三集

世英找上了允載,而應門的則是錯愕的景俊。這一刻景俊體認到,允載很可能不如外表般老實的與多蘭相戀,多蘭則是一副在狀況外的情況。

鏡頭轉向洛杉磯,正大光明倒追景俊的瑪莉打不通景俊的電話,祭出人肉搜索後得知景俊位於的學校,大辣辣的殺來韓國,讓景俊措手不及。在景俊與多蘭的連哄帶騙,讓瑪莉暫時認定昏迷的景俊愛的是多蘭,但是這項認知卻無法澆熄瑪莉對景俊的愛意。

另一方面,景俊遇上了麻煩,舅舅、舅媽突如其來蒞臨韓舍,不曉得有何居心......



第四集

婚期在即,多蘭硬拉景俊去買新婚物資,但是在接下來的房屋繳款,景俊卻是失約了。怒氣沖沖的多蘭在看到景俊不顧一切的把自己將被拍賣的家具移回家中之時,多蘭無法再生氣了,也把先前不願意借出的新婚睡衣、餐具全數拿來用,煮晚餐、為景俊蓋被子、買藥,景俊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多蘭怎麼也無法料及景俊會把允載所有的錢拿來買回自己的房子,雖然當下氣憤、無助,但多蘭最後仍舊妥協,安慰自己不動產能保值,至少沒有虧本。

預定新居落塵與父母聚餐,多蘭指使景俊去買點東西。景俊在出門的同時接到了一通世英打給允載的電話,便去赴約了。在約中才得知,原來在允載家拿到的鑰匙就是世英家的鑰匙。為了保護多蘭,景俊當著她的面,把鑰匙丟進垃圾桶,佯裝那一把已經壞掉了。

餐敘之後、乘車返家之途,多蘭在母親一番話,搭配翻閱允載手機的簡訊,思及一些真相。多蘭跑回景俊的家,在垃圾堆中搜出那把鑰匙,前往世英的家。

拿起手中的鑰匙,多蘭的手是顫抖的,猶豫著是否真要嘗試能否開起那道門。最後多蘭下定決心,把鑰匙對上了門鎖,而門硬生生的開啟了。世英聽見門被開啟,正準備要開門查看之時,門被關上了。景俊壓上了門,眼神對上了多蘭。


第五集



在多項事情的見證下,多蘭明白自己已經被允載所丟棄了,也正因為如此,多蘭放棄即將到來的婚期,選擇與他分手,但她仍舊難忘與允載過去的那段情,緊接約定好的婚紗照,找來了景俊代打,她也明白這樣的作為對景俊不公平,但她也認定,這是最後一次請景俊幫忙了。

世英作梗下,允載的母親特地從國外返回韓國,景俊為了能在無法回到自己身體的這段日子裡扮演好允載的腳色,決定跟隨允載的母親去國外充電,隨即與多蘭道別。

一年後,一個婚禮的現場,多蘭再次與景俊相遇了,但這一次,這個人似乎更像允載幾分......

第六集

這一年來景俊努力的學習,讓自己更像允載幾分。而此次的歸來,最主要的其實是想擺脫世英的追求、與母親的強迫。為了達成目的,景俊找上了多蘭。



只不過兩人之間的發展是充滿坑洞的,先是多蘭的不願意與世英地突然進駐,讓景俊驚嚇連連,不過這種種的發展也在多蘭突如其來的教師使命充斥之下,一一化解了。但這卻不是最可怕的後果,因為暗戀景俊許久的美少女瑪麗,在一震抽絲剝繭之下,幾乎已經確定,眼前的大叔允載,極有可能是她所愛戀的景俊,相信下一波腥風血雨又將襲來......

第七集




桌布分享

Wp1 多蘭

Wp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社會關懷的寫實職人劇 火神的眼淚

這是繼【一把青】之後,唯一一部看到視覺海報,我就打定主意要跟首播的戲劇。雖然這不是台灣第一部以消防員主題的劇,同時海外也曾出現季播的【芝加哥烈焰】,但對於消防員生活的觀察、案例呈現的講究,乃至面向未來期盼改變體制、為消防員發聲,都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除了感動之餘,讓觀眾也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