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龍八夷 - 多題材混搭的醫療劇


很久沒有針對戲劇開啟一連串的評論,今年雖然看過許多讓人有印象的戲,如近期的假面、上流社會,不過越到後面就越覺得這些戲好像都少了什麼味道,直到這次要來介紹的龍八夷。這部戲也不過放送了前兩集,為什麼我反而挑上這部戲?首先他有醫療劇常見的風格:寫實的呈現、身為醫者的正義探討,再來又很神奇的混搭江湖郎中、睡美人這類元素,但又不讓人覺得突兀,畫面剪裁與特效也有別一般電視劇,恰到好處的在每分每秒中展現故事的張力,至少在目前兩集成功捕捉住我的視線,對於後續情節也充滿期待,這就是為什麼我相對想要來介紹這部戲。




第一、二集 錢的背後、現實所迫

為了醫治妹妹而欠下大批債務的金泰賢,白天是實力堅強、見錢眼開的外科助理醫生,晚上則化身為錢而為黑幫診療的「龍八」。顯然夜路走多會碰上鬼,因為在為黑幫診療的過程中掉了一把手術刀,而被警察循線找上門,恰巧找上的卻又是先前曾與他結下樑子的李科長,而他是否能在此劫難中全身而退呢?

身為韓新集團繼承人的韓汝珍,卻將自己關在病房、足不出戶?這讓其他董事議論紛紛,大多知情者認為是與當年試圖私奔的對象大正集團之子之死有關,因為在飛車追逐的過程中不幸遇難,而同在車上的汝珍在目睹這場過程後傷心欲絕而後緊閉心防、足不出戶。然而事實不如外界所想,在韓新醫院的十二樓有少數醫護人員保 守著這絕不能公開的秘密,她是被同父異母的哥哥用藥物軟禁起來,變成名符其實的睡美人!而李科長就是其中一位關鍵的人,而此番他相中為錢做事、手術技巧精湛的泰賢,威脅利誘他加入12樓的行列,企圖延攬他成為這項秘密的核心人物之一。

目前兩集節奏都抓得好,情節也相當緊湊,尤其是第一集幾乎把重要角色全數囊括,再佐以第二集的延伸,整部戲的脈絡幾乎清晰可見,令人好奇後續的發展。


這是我首次看周元主演的電視劇,不多做評論,當然目前看來演技真的很讚,前幾集應該都由他來撐起收視了。而對於金泰希則是第三部電視劇,比較有印象的是【為愛而生 張玉貞】,她與小他多歲的劉亞仁搭擋,還蠻奇蹟似的沒有什麼違和感,不過整部戲一直在「王今晚去哪裡的話題打轉,我也不覺得她就如韓網友所言沒什麼演技,飾演張玉貞的時候,在那樣的畫面裡有打動到我就是了(莫非還是歸功於劉亞仁的演技?)。

第三、四集 新的開始的另一個新的開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社會關懷的寫實職人劇 火神的眼淚

這是繼【一把青】之後,唯一一部看到視覺海報,我就打定主意要跟首播的戲劇。雖然這不是台灣第一部以消防員主題的劇,同時海外也曾出現季播的【芝加哥烈焰】,但對於消防員生活的觀察、案例呈現的講究,乃至面向未來期盼改變體制、為消防員發聲,都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除了感動之餘,讓觀眾也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