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醫生冠軍 - 頗具電影風格的輕鬆勵志愛情劇

近期不得不推這部片,它融合了柔道與醫療的題材,故事中也有不少帶有真實性的橋段,但實際上走的是輕鬆浪漫的愛情路線,畫面更是直逼純愛電影的風格!看膩了重口味的觀眾們,這部輕鬆的勵志愛情劇正適合你!

醫生冠軍海報(1)
劇情簡介
即將取得知名醫療大學文憑的金研雨(金素妍 飾演)碰上教授的醫療糾紛,在良心的驅使下被迫離開醫院。潦倒之際遇上了想要進入國手村的柔道高手朴志憲(鄭糠云 飾演),在放天燈與開刀的事情後,志憲對研雨產生好感。因緣際會下研雨也進入了國手村,對幫助她良多的醫療室長李道旭(嚴泰雄 飾演)產生了愛慕之意……

推薦理由
故事節奏輕快,運鏡如同電影規格,劇情清新風趣,最主要的是,題材與角色還頗為吸引人,倒也不是因為融入柔道的橋段,主要是在劇情配置上少有冗贅的部分,多數的情節都會是呈現一個角色立體的關鍵。隨著劇情的開展,許多角色不為人知的秘密也會一一公開,而每個人物也會一點一滴的成長。另外,故事合理性也蠻高的,更難得的是,這部戲結局也真的夠意思,用了完整的一整集去述說角色的未來,當然還是有些令我小失望的地方,不過就這些優點來看,是真的勝出其他電視劇。
研雨對室長李道旭萌生愛意。

關於演員
大家對金素妍印象深的應該就是在台灣紅極一時的順風婦產科還有愛上女主播吧?不過這次重點不是擺在這兩部,而是想聊一聊近期的另一部戲檢察官公主。在該劇中,金素妍飾演一位我行我素、不為人著想的富家千金檢察官,這個角色與這部戲的角色姓個有點雷同,在這部戲中,研雨同樣面臨了過度自我所帶來的人際關係困窘,雖然略為相似,但這兩個角色我都蠻喜歡的,只是檢察官公主最後幾集我沒有繼續觀賞,但是我還是得說那一部也蠻值得一看的。

不過這部戲的男主角說實話我真的一點都沒有印象,但演技都蠻不錯的,至於男角中看得最順眼的當然是朴志憲,他這種男孩卻又十足正氣的風格很難讓人討厭吧!至於醫療室長李道旭有幾幕還真的很讓人想巴下去,這也算是另類演出成功吧!



首集簡介
朴志憲是名柔道高手,每天都燃燒著無窮的精力,陽光般的笑容也隨時掛在他的臉上,但在笑容的背後卻要肩負著與死去的哥哥間的約定,他誓言要為哥哥奪得金牌!這天不巧,志憲出門正是剛好的時間,但路上卻遇上皮包搶匪,略為懊惱了一下後,他義不容辭的追上那名搶匪,身材健碩的他迅速制伏並交還皮包給那位女性,但在告別的同時,卻被車撞到,翻過身後並無大礙,他仍舊精力充沛的回給皮包主人金研雨一個陽光般的微笑。

即便肩負重擔也不忘燦爛笑容的朴志憲。


金研雨這位醫生前輩是後輩們最討厭的人物,但研雨卻自認打罵教育是在教導散漫的後輩走回正途。雖然研雨並非該醫院大學部的學生,但秉持著正義、守紀律的精神備受教授肯定,原以為能拿到該醫院的大學文憑,沒想到在這個節骨眼上,她親眼目睹了教授失誤的過程。在文憑與良心的糾纏下,她選擇公開一切,最後被迫離開這間醫院,也在男友腳踏兩條船的情況下,決定分手。

家裡還有債務,手頭上卻沒有工作,愛情事業兩頭空。研雨在心灰意冷之際,回家的路程上又再度碰到了志憲。看到她苦悶中卻又沒天燈可用,他便邀請她與姪子一 起放天燈。在寫下各自祈願的事情後,天燈冉冉飄起,伴隨著苦惱的研雨以及隨時都精力充沛的志憲,將兩人的期望飄盪於漆黑的天空之中……

曖昧的情感在研雨與志憲之間發酵。
為了答謝志憲,研雨載志憲姪子前往志憲比賽的場地,沒想到卻恰巧碰上志憲被上次車撞後的傷發作,情急之下研雨做出了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在這裡立即為志憲開刀!

劇情剖析
 
OST鑑賞


Perfect Your Love (片尾曲)



My Way (插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社會關懷的寫實職人劇 火神的眼淚

這是繼【一把青】之後,唯一一部看到視覺海報,我就打定主意要跟首播的戲劇。雖然這不是台灣第一部以消防員主題的劇,同時海外也曾出現季播的【芝加哥烈焰】,但對於消防員生活的觀察、案例呈現的講究,乃至面向未來期盼改變體制、為消防員發聲,都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除了感動之餘,讓觀眾也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