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愛的迫降 15 - 選擇

這一集,整個就是收視率會爆表的節奏,Netflix封面佐著具承俊厭世的臉,莫名的有喜感,但可不是讓人看了會有好心情的一集,相對也是整部戲最為沉重,卻也十足具有意義的一集,酸澀的情節背後是溫暖的事實。男女主角們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作出選擇,是這一集的主軸。
選擇的背後是:
愛。
故事先從具承俊遭到金社長的追捕講起。世理的二嫂為了取得爭取家產的籌碼,命令人逮捕具承俊。當承俊準備搭機逃離的時候,得知了徐丹因為協助過他而被當成人質。錯過了班機就無法回頭的承俊,會作出什麼選擇?
我錯了,
原來我死了,會有人為我哭呢。 
那個人居然是妳。
雖然傷心,卻又開心。
與趙哲強對峙的正赫被眾多的準心瞄準著。正當趙哲強孤注一擲要瞄準正赫開槍之時,情報員的子彈更快了一些,一發一發擊發到他的軀體,最後無法承受的趴倒在地上。臨死之前,嘲諷著正赫,所有證據他都已經轉發出去,而他哥的事情為什麼父親沒有徹查到底似乎也有伏筆,總之,無論是南韓北韓,都沒有正赫能夠棲身的地方了。

隨著二嫂紕漏事實,在世理不知所措的情況下,第五中隊員也都被國情局帶走,但各個對於來到南韓的原因都守口如瓶。同樣來到國情局的正赫似乎仍被趙哲強死前的話所困惑,但為了北韓的家人、讓隊員們與世理都能全身而退,他與父親用一樣的說法,表明了自己是為了攏絡南韓富人而來,而尹世理正是他的目標。而這一切與世理的說詞大相逕庭,得知正赫被捕的世理,悲痛的向情報員陳述事實。
他為了送我回來付出一切。
此刻的我,也得把他平安送回去。
為了釐清真相,情報員隱瞞了正赫安排了兩人對質。原本不願意對談的正赫在世理表示自己疲累之後,面對著她坐了下來,但一臉冷漠,不願意看著她。
妳聽好了,身為北韓高官兒子的我,
會因為私人感情而幫助妳躲藏?真是天真。
由於妳身分不凡,讓我產生了幫助、利用妳的理由。
所以,請妳不要再有這種可笑的誤會。
你要拋棄你的人生嗎?
想毀掉一切,不回去了嗎?
比起被毀掉了人生,
這樣看著妳讓我更加痛苦。
對峙後傷心的世理抵不住病痛倒地。恍惚中她進入一個夢境、一個她已經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夢境,此時正是她準備測試滑翔傘的前一天,正要決定是否要親自測試這項新產品。那個瞬間,腦海中湧入了這段時間的畫面,即便已經知道即將發生的事有著層層的困難
我做出了抉擇。
即便時間不斷的迴轉,
我還是會選擇與你相遇。
而我,
希望妳永遠不要遇上我。

劇情至此,很難猜出來後面情節會如何安排。



這一集不約而同的主角們都陷入了生離死別的選擇難題,然而即便時光無限的輪轉,選擇仍是依舊,巧妙的連貫回第二集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社會關懷的寫實職人劇 火神的眼淚

這是繼【一把青】之後,唯一一部看到視覺海報,我就打定主意要跟首播的戲劇。雖然這不是台灣第一部以消防員主題的劇,同時海外也曾出現季播的【芝加哥烈焰】,但對於消防員生活的觀察、案例呈現的講究,乃至面向未來期盼改變體制、為消防員發聲,都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除了感動之餘,讓觀眾也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