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愛的迫降 16 - 命中注定的緣分

很難得看到一部戲劇可以把結局收得如此完整而且令人難以忘懷,愛的迫降應該是在我心中排名第一的結局安排。可以先確認一件事情是,真的沒有相視而笑這種老哏級的結尾,非常舒暢、宛如電影一般的將近兩個小時馬拉松為每一個角色都劃下句點。即便Netflix播映完有點晚了,也想在記憶清晰的時刻先以第一印象重新回顧這一整集,或許後續再陸續補完全篇。



身受重傷的承俊,在救護車上看著心痛不已的徐丹,伸出了手,緊緊牽著她,然而在知曉徐丹的心意之後,卻承受不住槍傷而離開人世。

在世理清醒後幾日,母親焦急的來告訴她:正赫要被遣返了,要不要再見上一面。她遲疑了,回想起幾天前的冷言冷語,無法辨識他的真心,也不願再絆住他、讓他無法回返。在得知當正赫一收到世理的病危消息,便在國情院人員的協助下,無法掩飾自己的擔心與害怕,急切的奔往手術室,隔著窗一心期盼世理能清醒過來。再一次確認心意之後,世理心裡的高牆倒下,眼淚潰堤,無論如何都希望能見上一面。

陰雨綿綿的天氣,卻在車隊抵達邊境時放晴。西下的夕陽,對映著五中隊六人的身影,一步一步的踏向北韓的領土,這時,一陣剎車聲襲來,正赫朝思暮想的伊人不顧身上的病痛狂奔而來。為什麼會戴上手銬?回到北韓會不會遭遇不測?這些想法佔據世理的理智;而正赫仍深陷對世理的愧疚,大喊著要她不要奔跑,顧不得已越過邊境,衝向世理,緊緊的抱著她。
我們不能再見了嗎?
我們再也見不到面了嗎?
一輩子?怎麼辦?想起你了怎麼辦?
國情院的人拉開了兩人,正赫的最後一次回眸,是看著世理滿滿的淚痕,而車隊,慢慢地駛離,逐漸消失在遠方的夕陽下。原來這也不是真的分離,為了安慰不安的世理,正赫備存了滿滿的預告訊息給世理。
即使季節變了,他的訊息仍持續傳來。
雖然我們不曾一同迎接春天,也不曾一起挺過炎熱的夏天,
但多虧了他幾天傳來一次如禮物般的訊息,
彷彿與他一起度過了新的季節。
世理也在這些訊息中,平復心情的度過了一年,等到了正赫為她而準備的雪絨花開之時,同時也是世理的生日,也是最後一封簡訊。
我們在開著那種花的國家相見吧!
即便是多麼不可能的事情,世理仍決定以扶植新秀成立基金會,定期在瑞士舉辦音樂會,每一年、每一年重回錫格里斯維爾、徒步在瑞士的山林間,曾經在林登霍夫山頂瞭望台以為鋼琴演奏者是正赫,但一年又一年的失望而歸。這一年,她背上了滑翔傘,在First壯闊的景致中滑翔,但墜落的不怎麼好,正在懊惱之際,一個熟悉又朝思暮想的聲音出現了。脫離了諾大的滑翔傘下、往廣闊翠綠的草原一望,站在山坡上的,就是每日每夜都期盼重新再見的人。淚水滑落臉龐,兩人緊緊依偎。
你問過,只要殷切地等待和祈禱,
是不是就能見到想念的人?
是的,命中注定的兩人,即便跨越數十個經緯、數年的等待與期盼,最後仍會重新再見,即便一年只有兩周的相見
兩周,是這一年裡最開心、最幸福的時間。
兩人分別拿著鮮花,站在草原上、沐浴在陽光下,倚著壯闊的山脈與湛藍的湖水,凝視、相擁,這一刻不會只是一次偶然,明年、後年、大後年直至永恆,都會這樣繼續在瑞士中相遇、相愛。

這長達111分鐘的最終回裡,絲毫不馬虎的把所有角色的未來寫清,也讓命中注定的兩人能在瑞士不僅僅是相視而笑的相愛相守。回望多集演員們精湛的演技完美的演繹劇本中的情節,衷心期盼能在2020的開始,直接拿下最高收視的寶座,來感謝劇組為觀眾們帶來一段難忘的回憶。 2020之後,又想去瑞士了。或許,之後也會有一篇來好好分享劇中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社會關懷的寫實職人劇 火神的眼淚

這是繼【一把青】之後,唯一一部看到視覺海報,我就打定主意要跟首播的戲劇。雖然這不是台灣第一部以消防員主題的劇,同時海外也曾出現季播的【芝加哥烈焰】,但對於消防員生活的觀察、案例呈現的講究,乃至面向未來期盼改變體制、為消防員發聲,都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除了感動之餘,讓觀眾也有機會...